活動資訊
2017藝傳千里《番茄大戰》10/25新竹舊社國小
2017/10/16

跳脫劇場場域界限 2017藝傳千里讓藝術走進生活

互動劇場《番茄大戰》前進新竹市舊社國小 熱鬧喜劇全場玩成一片


由文化部所屬的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,辦理「2017藝傳千里-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」,10/25 (三)上午9點半將來到新竹市舊社國小炫風館,邀請【如果兒童劇團】演出熱鬧互動喜劇《番茄大戰》,傳遞團結力量大的觀念。全戲免費入場觀賞,歡迎大、小朋友一起前往看戲。


《番茄大戰》是一齣傳遞團結力量大、台上台下互動的熱鬧喜劇!故事描述一個以番茄聞名的西班牙純樸小鎮,來了一個法國軍官——Mr.法郎。不但貪心,還一天到晚欺負村民!忍無可忍的村民們舉行秘密會議,想要趕走這個討人厭的法國人。村長多納滋想到了一個好方法,他邀請Mr.法郎到中央廣場享用各種番茄美食。就在Mr.法郎在中央廣場大快朵頤的時候,沒想到村民們突然出現了,推出一車又一車的番茄,用力地丟向Mr.法郎!渾身都是番茄汁的Mr.法郎只好狼狽地落荒而逃。究竟,多納滋的「番茄大戰」 成功了嗎?邀請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來現場看戲,參與精彩、有趣的番茄戰爭。


《番茄大戰》演出中設計動靜交錯的互動橋段,拉近觀眾與演員的距離,讓觀眾不只是看戲,而是成為演出的一份子!本劇透過故事情節,告訴孩子們團結力量大的道理,劇中搭配歌舞音樂及肢體互動,讓情節傳達更為直接,讓觀眾享受難忘的看戲時光。


「藝傳千里-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」已辦理長達21年,長期以來將表演藝術文化扎根至全台鄉鎮村里。藉由兒童戲劇、現代戲劇等巡迴演出的方式,希望呈現豐富、多元風貌,將藝文欣賞的年紀向下扎根、橫向延伸,並顯現台灣兒童劇團現今多面向的發展,培養欣賞藝術的能力與素質,共同將表演藝術之美傳承下去,帶給觀眾不同的觀賞視野。